close



因為一個新聞事件引起我對這本書的注意,但是因為太多雜事,直到暑假才有機會一口氣讀完這本書。故事的鋪排讓人心情糾結,卻捨不得放下這本書,好幾次必須讓自己暫時休息停止閱讀,才能使心情平復。


 


從頭到尾,我不斷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什麼是「愛」?因為捨不得一個人離開,所以即使犧牲另一個人,也要守護這個脆弱的生命。這到底是「自私」?還是「愛」?


 


我們用自以為最好的方法愛對方,對方真的能感受到等量的愛嗎?而到底怎樣做才是最公平的愛?


 


書中一個13歲的小女孩,因為有一個罹患白血病的姊姊,父母不斷從她身上取得姊姊醫療所需,從臍帶血、幹細胞、骨髓,一直到一顆腎臟,為了維護自己的醫療決定權,她決定聘請律師控告父母。在一連串的訴訟程序中,大家開始思考「愛」的定義。當訴訟結束,她取得自己該有的權力,但是接著卻是一個令人傷心的結局。


 


生命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只要呼吸?只要活著就是生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