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一個充滿傳奇的地方,他曾經是日本江戶時代唯一對外開放的港口,他也是二次世界大戰原子彈攻擊的城市。




 


長崎市內山坡多,平地少,所有的建築都依山坡建造,今晚我們投宿的飯店就是位在半山腰上的長崎BLUE SKY飯店,剛到時我們曾經抱怨離市區太遠,沒有地方逛街,甚至連間便利商店都沒有。雖然飯店周遭找不到任何可花錢買快樂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時間投入長崎市寧靜而璀璨的夜景。


 


吃完晚餐,沿著坡道閒晃,長崎市就在我們腳下,到處都是階梯及坡道,都市的嘈雜離我們很遙遠。





 


夜幕低垂後,雖然我們沒有花錢坐上纜車,但是來到飯店六樓的觀景台,我們依舊把長崎千萬夜景盡收眼底。




 


黑暗中的萬家燈火,就像是晶瑩的珠寶綻放在最耀眼的光芒,各色燈火立體而廣闊,今晚捨棄了市區消費,投入另一種感動。


 


旅途中,今晚的步調一切都是緩慢的,緩慢到我們可以開始享受人生~


 


離開觀景台,將自己投入溫暖的溫泉水中,放鬆,人生的目的或許不在得到多少,而是我們盡情享受多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