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狗,名字叫mother


 


曾經牠是隻流浪狗,生活在傳統藝術中心,據說牠是傳藝的元老,在傳藝還在興建時,牠就在裡面流浪,後來因為一些因素,牠來到了我們家,從陌生到熟悉,牠已經變成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雖然牠不是什麼名犬,但是牠也算是隻有人性,懂得分辨善惡的狗。


 


但是,今天我們遇到了一個兩難的問題,如果不處理好,恐怕牠又得過著流浪的生活。


 


事情是這樣的:


 


mother原本是隻流浪狗,所以剛來我們家時,對人常懷有戒心,所以只要是陌生人經過我們家,牠都會在門口吠叫,宣示主權,但是其實牠只是虛張聲勢,保護自己,牠也從來沒有攻擊別人的情形。


 


但是,我們家附近有個鄰居,卻因為mother的曾經對他吠叫而拿東西攻擊牠,有的時候是拿雨傘打牠,有的時候是騎腳踏車追牠,讓牠無處躲,所以現在每當mother看到牠,就會叫的更兇(但是對於其他鄰居並不會有這種情形,每個鄰居都跟牠很熟,幾乎每天都會拿食物過來送給牠吃)。但是畢竟是鄰居,所以每次遇到這種情形,我們都自認倒楣,安撫mother的情緒。而且其實mother很怕他,每次都只敢躲在家裡面叫,根本不敢出門。


 


但是,今天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這位鄰居再次騎腳踏車經過我們家,看到mother躺在門口,便故態復萌。騎腳踏車追趕牠,還故意將牠趕到大馬路上,讓牠無處可躲,引以為樂,我真的想不透他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跟一隻狗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捉弄一隻狗,讓他這麼有成就感嗎?


 


所以我姐很勇敢的上門跟他理論,沒想到對方非但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哪裡有問題,還理直氣壯,污辱我的人格(因為他把我跟我姐搞錯了),真的讓人快氣到抓狂了......


 


現在,我們已經做好將牠送走的最壞打算,因為我們沒辦法永遠關著牠,但是放牠出門又怕對方做出更惡劣的行徑,因為從今天的情形看來,我們很怕他會再做出什麼,總覺得錯不在我們,為什麼總是我們在退讓?


 


牠是我們的家人,要跟家人分開沒有人是不難過的,現在我們很需要大家的意見,幫幫我們,也幫幫mother,想想什麼樣的方法才能兩全,讓mother免於受到傷害,或是我們該怎樣去「溝通」......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牠整天關在家......


 


現在只希望對mother的傷害能降到最低,請大家提供意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