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皇居,又去免稅店逛了一圈,吃完午餐後,我們來到明治神宮。明治神宮,顧名思義,是用來紀念明治天皇,此處大樹參天,綠意盎然,到處都是古色古香,據導遊說,日本太空人上太空後發現東京唯二可以發現綠地的兩處地方,一個是皇居,另一個就是明治神宮了。不過很難想像明治神宮外就是日本熱鬧的原宿。


 


明治神宮擁有日本最大的鳥居,不過台灣人來到這裡可能會傷心,因為構築鳥居所使用的巨木,是從我們台灣來的,樹齡1500年,我們的神木不知愛惜,卻賤價賣給日本人,唉~


 



 


在日本參道上,很常見的獻酒牆,去年在平安神宮也曾經看過,不過這裡的酒牆更盛大了,而且除了清酒,對面還有一道由葡萄酒桶堆疊起來的酒牆。





 


這裡跟一般寺廟不同,所有的鳥居都是原木製成,有別於別處的朱紅色鳥居,更顯古樸。





 


我很喜歡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的明治神宮,古色古香,純粹的日式建築風格,在寧靜的午後更顯安詳。


 




 


連繪馬的數量都很壯觀。





 


日本人也有天干地支,跟我們一樣今年是戊子年也就是鼠年,繪馬也有專為鼠年而設計的圖樣。


 




 


這裡的御守種類繁多,在牆上都詳細列出售價及用途,讓人一目了然。


 




 


還有別處少見的福扇、鏑矢。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每個地方都有不同風格,所以每到一間廟,都要花我不少錢,誰叫御守都那麼吸引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