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略有變化,為了讓第四天走的不會那麼累,所以導遊決定先將淺草寺移到今天先走。


 


一早起床,發現天公不作美,雨勢還不小,可能是天雨路滑的關係,所以高速公路發生車禍,讓司機延後了一個小時才抵達,因此今天第一個形成「淺草寺」,走得有些匆忙。


 



 


愈接近東京市區團員的心情愈興奮,因為東京街頭已經飄起雪來了,雖然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雪,但是比起上一次在滑雪場看到的更有真實感。不過因為是初雪,所以地上很濕,走起路來滿是泥濘,但是我們依舊興致高昂。


 



 


因為搭乘遊覽車,所以我們是由側門進入淺草寺,一路上導遊不斷提醒我們要先克制誘惑,等他講解完注意事項,集合地點之後再行解散。




 


話說淺草寺乃日本觀音寺總廟,當然要用心參拜一番,入廟之前定要先淨身淨心,才能將自己虔誠的心意上達天聽。


 



 


在日本每到一間廟宇,免不了要買個御守回家當紀念,在這裡我買了一個心願成就守,希望觀世音菩薩能讓我心想事成,擺脫流浪生涯。


 




 


參拜完之後,我們一路往前衝,來到這裡當然不能忘了此處最著名的地標,「雷門」大燈籠。


 





 


正面照完,背面也不能放過,原來他的全名是「風雷神門」。


 


在這裡照相可不是只有觀光客,連日本人也是拍個不停,不難想見這裡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




 


幫雷門照完相,我們慢慢逛回商店街「仲見世通」,雖然是下著大雨又飄雪的早上,參拜人潮還不少。


 



 


這裡有好多賣著跟雷門相關紀念品的小店,但是眼看集合時間逼近我們也只能拍拍照過過癮,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停下腳步好好採買才能不虛此行。


 



 


這間現作仙貝店,在網路上熱門的程度幾乎跟雷門差不多,不能免俗幫他拍一張,不過這裡的仙貝跟嵐山附近的比起來小了好多,害我有些失望。而且也少了烤仙貝誘人的氣味,美中不足阿。


 



 


除了仙貝這裡的另一項特產就是「現作人形燒」,櫥窗後面的師傅專心的作著人形燒,滿滿的紅豆餡看起來很誘人,不過還是日本口味偏甜。


 



 


逛完商店街,回到廟區又看到好大的草鞋,當然要給他拍一張,留作紀念。


 



 


在淺草寺旁邊還有一間神社「淺草神社」,據說這裡供奉的是第一個供奉觀音神像後來出家的書生。


 



 


跟淺草寺比起來他真的是太樸素了,在東京的繁華中有一股莊嚴肅穆的淡雅,不過這個地方卻有個好玩的東西。


 





 


看過烏龍派出所的人應該都知道,阿兩是江戶人,他甚至曾經大鬧過雷門這個地方,在這間小小的淺草神社裡,也有個跟阿兩相關的「阿兩友情石碑」。




 


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的是勇於突破,傳統跟新潮既然也能融合成這樣。


 


其實據說在仲見世通上有一間阿兩紀念品專賣店,出發前還計畫要在這間紀念品店大肆採購,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能帶著遺憾,拍拍石碑當紀念,什麼也沒買到,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