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離開學校的時間並不長,心態上也一直認為自己還是這個社會的新鮮人,但是今天晚上收到了東吳校友會寄來的郵件,要大家上網票選東吳最令人懷念的景色,這時我才驚覺,原來我離開學校已經快四年了,大學生活已經離我好遙遠,甚至連記憶都開始模糊了......


 


這三年多的日子,一直為了教師甄試努力,已經鮮少有時間想起大學生活的一切,偶爾在新聞媒體上看到東吳的消息,心裡還是有種身為東吳人的驕傲,但是離開的時間真的是太久了,久到我已經快忘了學校的咖啡廳是我們以前口中的「春天」,久到忘了大階梯、望星廣場上大家一起嬉鬧的歡樂,久到快忘了原來青春是這麼一回事......這讓我突然好難過,曾經待過四年的地方,為什麼現在想起來是這麼的遙不可及。




 


在愛徒樓裡,有我最多的回憶,中文系每天報到的地點,唐詩、宋詞、元曲、四書、老莊......所有的養成教育都在這裡扎根,受人愛戴王國良老師總是一副慈祥的表情,黃登山老師精彩的論孟教學,鹿憶鹿老師、張曼娟老師、讓人又怕又敬的羅麗蓉老師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獨到之處,現在能站在學生面前說的口沫橫飛,所有老師的功勞都是功不可沒的。







 


女一舍,我住了三年的宿舍,雖然有門禁,設備也不夠新穎,但是在這裡的團體生活,室友間相處的點滴,大概一輩子都令人回味吧!


 


東吳,有我好多年輕的夢,一起奮鬥的好友,雖然現在不常聯絡,但是今天晚上我真的好想念大家,中四B的同學大家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