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腸轆轆的我們離開了農場,準備前往老街吃午餐,大約十分鐘後,停好車走進期待已久的老街,不過怎麼跟我想像的差那麼多.......


 



 


雖說是假日,但是跟別的風景區不同,這裡沒有擁擠的人潮,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不知是我們來的太早,還是向來如此,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處,拍照不會照到一堆人頭,也不需要左閃右閃,閃避人潮。


 



 


選了一家網路上的人氣老店「里長嬤的碗粿」,進行我的午餐饗宴。


 



 


一碗碗粿加一碗貢丸湯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再一次,跟我想像中的味道差很多,碗粿是冷的,吃起來有些黏膩,貢丸湯被胡椒粉害了感覺,真不是完美的組合,些許失望。


 



 


老街上的另一個景點「月眉通路」,不知它到底通向何方?


 



 


短短的老街,讓我滿懷惆悵,因為這不是我想的,突然耳邊傳來一陣廣播,為了慶祝聖誕節,長老教會特別開放禮拜堂供民眾參觀,還請大家喝咖啡,閒來無事,文子跟司機就隨著廣播晃了過去,據說這裡也是大溪的地標,平時不對外開放,今天特地安排導覽員,解說教堂歷史,在導覽員的帶領下,我們登上六樓平台,可惜今天雲層籠罩,無法遠眺石門水庫,結束參觀教堂人員送了我們兩包飲料及聖誕糕(老實說,這才是我們的目的,聽導覽都是心有旁鶩)。


 



 


短短的老街,停留了一個多小時後,準備前往飯店休息,回到停車場,卻在路邊發現驚奇,一小片的油菜花田自成格局,雖然不如花海農場的壯麗,倒也有幾分寧靜。





 


另一頭則是大波斯菊花田,伴隨著蝴蝶飛舞,我們的大溪之旅到此告一段落,期待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