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在家一邊玩電腦一邊看超級星光大道,無意間聽到張宇的講評,注意到了這首歌〈鱷魚的眼淚〉。當下只有一個感覺,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歌名,好好的一首歌怎麼會跟鱷魚扯上關係,因為這首歌蠻好聽的加上好奇心的驅使,上網收尋了一下。


 


原來,古埃及時代認為,鱷魚會發出哀鳴吸引獵物接近,當牠吞食人類時,會流下眼淚,但流淚只是因為鱷魚屬冷血動物,為了排除多餘的鹽分,因此會有流淚的自然反應,跟傷心會羞愧並無關係,所以後來人們常用「鱷魚的眼淚」形容一個人假慈悲或是虛情假意。


 


而林志炫這首〈鱷魚的眼淚〉聽來意境就更令人深思了:


歌曲:莊景雲 歌詞:樓南蔚
歌手:林志炫


你慢慢靠近 無聲無息
風平浪靜 潛藏著陷阱
我步步為營 在你的領域裡
擔心突來的 致命一擊


愛既然已粉碎 又何必再拖累
連最後一滴淚 在風中搖搖欲墜
我忍住了傷悲 配合你安排的騙局


看著你留下 鱷魚的眼淚


你說不得已 身不由己
所有決定 聽命於天意
是我不小心 闖入你的禁地
和自己玩著 危險遊戲


愛既然已粉碎 又何必再拖累
連最後一滴淚 在風中搖搖欲墜
我忍住了傷悲 配合你安排的騙局


看著你留下 鱷魚的眼淚


是真心的懺悔 是假面的慈悲
我看清了真偽 已不能全身而退
你迂回的包圍 還不如解決的乾脆


何必再浪費 鱷魚的眼淚


我失去呼吸 斷了思緒
你的嘴角有 一抹笑意




 


愛情當一方選擇退出,編織出來的謊言或陷阱就像鱷魚眼淚般,是虛假的,讓投身其中的人被吞噬殆盡,卻人相信他最後流下的眼淚是真心懺悔,是悲傷難過,最後,失去呼吸,斷了思緒,卻恍然看見他嘴角的笑意,早已以為時以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