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到底好不好教?想必大部分人的答案是不好教,但是今天我有個深刻的體會,國中生不只難教,還是非常難教,而且動輒得咎。


 


回想剛到這裡時,面對這一群孩子,有很深的挫折感,上課吵鬧是小事,隨意走動是家常便飯,大聲聊天不服制止更是見怪不怪,所以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快變成銅牆鐵壁,管你怎麼吵,我都能繼續上我的課,唉~沒想到我已經提前進入到麻木不仁的狀態了。


 


不過最近,這種情形已經好很多了,原本上課必睡的孩子,最近可能是良心發現,還是大發慈悲心可憐我這個在台上賣力唱戲的老師,竟然會主動回我的問題,而且每節課保持清醒,真是令我既意外又感動,不過最近一兩個禮拜,這個班級一直潛藏著一股不安定氛圍,終於在今天全面爆發。


 


該班最近對導師的管教非常不服氣,甚至在課堂上公開跟導師嗆聲,聽說甚至引起學生家長到校關切,還鬧到全校皆知。今天衝突一波接一波發生,導師似乎想壓下這股氣焰,今天在我上課時突然走進教室站上講台開罵了起來,三四分鐘後才離開,留下一臉茫然的我,學生更因為導師的舉動一整節課忿忿不平,沒辦法定下心來上課。我最後只好留下兩分鐘讓他們抒發情緒,但是下課後一群班上的帶頭的同學,揚言要到校長室、教務處、學務處、諮商中心抗議,非罷免導師不可。


 


我只能暗暗慶幸,幸好這件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否則以我一介小小的代課老師很可能教師生涯得到此劃下句點。


 


資訊愈發達,學生反抗力似乎也成正比增加,老師如何在這個險惡的環境中求生存,真的是一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