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暑假我曾經有個念頭想放棄教甄這條路,那時的我想法很單純,就是找間補習班賺點簡單的生活所需即可,但是因為補習班所需要的師資以英數為主,願意開放讓我去面試的距離我家又太遠,因為這些因素讓我又重回學校這條路。


 


曾經也有人建議我乾脆開間補習班,會比在學校當老師好賺,但是補習班需要的資金及人脈是我所沒有的,再加上不管走到哪裡其實補習班都已經到達飽和的狀態,除非我有非常好的師資可以吸引學生,這些都是讓我想都不敢想的原因。


 


就在今天晚上,接到一通國中時期補習班老師的電話,他希望我能考慮接下他的補習班,當然前提是剛開始的一兩年就當作是練習,去補習班當個輔導老師,等慢慢上手後再接個一兩堂課,他希望一兩年後可以把補習班交給我經營。


 


的確,真的很誘人,因為這間補習班在蘇澳、羅東共有三間教室,評價也很好,學生來源更是不用擔心,只要我願意,失敗的可能性其實很低,因為教室、師資及資源通通都有,我只要負責接手。薪水方面當然會比我現在在學校裡面好很多,而且也穩定,我不需要在擔心明年工作在哪裡,只要專心朝補教業衝刺就可以了。


 


但是,先決條件是我必須放棄我執著了三年的教甄路,而且我要執教的科目也由我專業的國文轉為非本科系的數學,雖然國中數學複習個幾個月應該能上手,但是我懷疑我真的可以嗎?


 


補習班有補習班的好處,不用跟學生衝突,學生就會乖乖捧著錢上門來求教,對於現在的我的確是夢寐以求的,但是學校老師有學校老師的好,我喜歡跟學生分享生活經驗,也喜歡聽學生跟我分享心事,這些都是實事求是的補習班講求分數下所不可能的。


 


如果,現在轉換跑道或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因為有人帶我入門,提供我經驗與資源,也無須在擔心明年考不考的上,薪水有沒有著落,但是,這個決定真的好難......


 


我到底該不該答應放手一搏呢?還是應該繼續堅持等待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