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完美...


即使是自閉症,也希望能有一天被視為個性獨特


 


現在每天晚上九點都要準時守在電視機前,因為緯來最近撥的〈我的人生路〉,劇情真的很引人深思。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地方,但是當我們遇到跟我們不相同的人時,通常會戴著有色眼鏡去對待他們,因為不願意瞭解,不願意接納,讓很多特殊孩子失去接觸社會的勇氣。


 


在這齣劇中,一個自閉症青年大竹明輝,最愛騎自行車,但卻因為先天障礙讓他被摒棄在人群之外,工作上屢遭挫折。後來,因緣際會進入了動物園當飼育員,原本沒人看好他,甚至不願意接納他,但是隨著時間相處,大竹卻深深影響了每個人。


 


「做多事情不見得就好,做少事情也不見得就不好,只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這句話深深的撼動了我,當我們自以為能力充足足以應付任何事物時,其實大部分份都被驕傲蒙蔽了眼睛,做多、做少,好跟不好全都取決於是不是真心付出。


 


只要願意真心接納,任何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總之,是不很有意義的片子,藉由影片讓人看到了與眾不同卻真摯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