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頓崛,其實已經期待很久了,目的就是為了彌補上次來去匆匆的遺憾,所以今天決定要吃到撐才行,哈哈!


 



 


一進道頓崛,第一個看到的地標大概就是這隻螃蟹吧,螃蟹道樂的招牌幾乎已經變成到道頓崛必拍的名物之一了。






 


到大阪當然要吃道地的大阪燒,所以今天午餐的第一站,就決定是他了「鶴橋風月」,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每次看到人家介紹這家店,總是克制不了口水分泌,今天終於能親自嚐嚐了。






 


進了店門,跟店員雞同鴨講了好一會兒,終於點到了招牌風月燒,但隨後也開始了我們漫長的等待。配料蠻豐富的,有蝦子、牛肉、豬肉...。






 


等了大約十分鐘後,終於又有店員走道我們身邊,機哩呱拉說了一串日文,然後灑上柴魚,又開始我們的等待...





 


好不容易等到翻面,但還要再等...






 


半個小時後,塗上醬料,終於看到成品了,開動,雖然日本食物偏鹹,但是這個我還能接受,好吃


 



 


吃完大阪燒之後,立刻前往午餐第二站「金龍拉麵」,金龍拉麵在道頓崛有三家分店,我們選的是在前面的一間店,原因很簡單,這家店可以坐著吃,而且還有冷氣,泡菜、白飯免費吃到飽。






 


在門口販賣機,買了食券交給店員,幾分鐘後熱騰騰的拉麵就端上桌了,拉麵很Q,叉燒肉硬了點,但是湯頭很不錯,可以全部喝光光,蠻和我的口味的。


 





 


拉麵吃完,文子跟司機的午餐還沒結束,來比較看看日本章魚燒跟台灣有什麼不同,選了道頓崛最有名的「本家大章魚」,店員很熱情,會說國語,連台語都能來上一兩句。





 


六顆日幣三百元,比台灣貴很多,口感嘛,跟台灣差不多,但是章魚很大塊很有彈性。






 


吃完午餐,開始有體力到處看看到處拍照,這大概是最有名的一家金龍拉麵,招牌很顯眼,客人也最多。



 


 


另一家有名的赤鬼章魚燒,還有可樂章魚燒,吃起來不知是什麼味道。


 



 


這家店名氣不大,但是這個小丑卻很有名。


 



 


心齋橋到了,藥妝店很有名,但是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戎橋旁最有名的一塊招牌。


 


在這個地方停留了四個小時後,我們準備啟程到關西機場,準備飛回台灣,這樣吃吃喝喝逛逛晃晃的四天過完,真有點捨不的回到台灣。日本期待再相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