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姬路車站


 



 


車站內部好很多大型的店家,例如大型的書店跟餐廳,但是就是因為商店太多,也為我跟司機的爭吵埋下了伏筆,唉...


 



 


原本以為姬路城應該就在姬路車站附近,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在我們快虛脫的時候看到了姬路城的標誌。


 



 


從外圍入口望過去,姬路城感覺還有點距離,所以繼續努力,邁步前進


 



 


看到地標當然要拍一張,這樣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買了門票之後,開始進入時光隧道,姬路城真的保存的很好,一磚一瓦,都有歷史的遺跡,但是這一路上幾乎都是上坡,所以喘...阿,照片中的方形、三角形洞口,不是只有裝飾意義,他還有以前敵人來襲時,城內人反擊時投擲武器的洞口。


 



 


姬路城終於慢慢接近中,姬路城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白鷺城,從這角度看起來,真有白鷺展翅的感覺,漸漸上升。


 



 


好不容易拍到了正面照,但是走到這裡,我們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了,以前的城主家會不會太大,這麼大的家業,不要說整理,光想逛一圈應該都要花不少時間吧,真佩服以前城主的體力阿!


 



 


姬路城內部,總共有六層樓,登上天守閣,終於能體會為什麼要把成蓋這麼高了,因為在天守閣上真的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周圍景致盡收眼底。


 



 


在上面連一兩公里外的姬路車站都看的到呢,景致很不錯。


 






這是天守閣的內部模型,到今天來參觀還成看到建城當時的檜木,至今屹立不搖的撐著整個城堡,走在城內真的很佩服前人的建築建築工法,讓我們在今天還能見證歷史。


 


順帶一題,其實姬路城裡面還有很多值得介紹的地點,比如說,有一個地方叫「切腹丸」,據說是以前武士切腹自殺的地方,還有一個地方叫做「阿菊的井」其實就是日本著名鬼故事數盤子女鬼被害死的地方,無奈文子的另一個缺點就是膽小,我害怕這些地方「好兄弟」會跑到鏡頭裡,所以沒有勇氣舉起我的相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