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說宜蘭有個草莓園,但是到底在哪,一直僅止於聽說,初三到外婆家,剛好聽說他們前一天去採了草莓,這草莓雖然不是極紅,但是口感卻不酸,於是又在文子心中埋下了一顆小小的慾望。


 


趁著年假天氣放晴,找懶骨頭司機出外踏青,車子開到壯圍郊區,卻找不到方向,繞了一會遇見好心的路人為我們指點迷津,順利到達了目的地「金益草莓園」。


 


草莓園幾乎沒有人潮,不免讓我們心生疑惑,找到主人,原來是因為春節假期人潮太多,草莓幾乎被採光了,剩下的都是尚未成熟的草莓,看著我們失望的神情,主人說如果我們要採也是可以,到田裡找一找,如果喜歡再帶回家,如果真的找不到也不勉強。既然如此,就代表不是全然沒希望,我跟司機還是決定到草莓園裡走一遭,碰碰運氣。


 


這裡的草莓分成兩個區塊,價錢有所不同,像這樣種在地上的價錢較便宜,一斤200元。


 



 


而這種高架的草莓,可能因為技術的關係,一斤要250。小氣如文子當然採200元的過過癮就好,哈哈!


 



 


果園內寫有標語,告訴遊客不要貪小便宜把草莓吃下肚,沒有洗可是會拉肚子!


 



 


第一次採草莓,文子超興奮,看到草莓幾乎都想把她剪下來,要不是司機在旁阻止,我可能會剪下一堆「白屁股」草莓,哈哈!事後證實白屁股草莓真的會酸!


 



 


來的不是時候,要找熟透的草莓還真不容易,逛遍了草莓園,我們的收穫很有限,大半個小時下來,我們的收穫只有半斤多一點,只花了120元,真是不太過癮!




 


主人說下禮拜來草莓應該就會達到預期的熟度,還真是來錯時間了。







 


為了證明我來過,叫司機幫我拍一張,文子到此一遊。




 


主人說草莓產季會一直延續到母親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走一走。


 


金益草莓園: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新南路75-3號


電話:03-9253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