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抽空走了一趟補習班,看到了補習班的環境,學生果然很多,補習班外停滿了腳踏車,跟學生的鞋子,窗外跟一般的補習班一樣貼上了榮譽榜,成績看起來斐然。


 


照理說,應該更有信心的,但是,我開始遲疑了,教室環境顯的狹小,空氣不流通,站一下就有煩悶感,不敢想像自己在這邊上課一上四、五個鐘頭的生活。


 


星期六日,是我觀念中放鬆休息的日子,應該到處走走,甚至睡睡大頭覺,但是星期六日卻是補習班最忙得時間,課程從早到晚排到滿,沒上課的學生,還要安排他們到教室寫模擬考卷,一切都為了確保成績一直亮麗。


 


這樣的生活,突然讓我有點害怕,往後的十年二十年要埋首在這樣日子中,一切為了金錢追逐,失去自己的生活。


 


真的愈來愈茫然了,大家都希望生活富裕,不用為工作煩惱,選擇補習班的確能讓我荷包滿滿,不用擔心明年的工作,但是,我還是夢想成為一名正式老師,而且我每學期出國的美夢,可能就只能等到我老態龍鍾時才能實現了。


 


這個機會該把握,還是該推辭,真的讓我陷入兩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