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藍山後,我們再度驅車回到雪梨市中心,澳洲在2000年時舉辦過奧運,據說這裡的運動場地是由當時的垃圾掩埋場改建而成,是充滿環保概念的建築,當時的場館在賽後保留了下來,現在有一棟是由宏碁承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吧!









 


這裡的發電據說是採太陽能供電,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太陽能面版。


 



 



 


當時建設場館時因為經費有限,所以也開放一般民眾捐款,捐款人姓名就依序刻在這些長形的柱子上,跟台灣廟宇的捐款會刻在柱子上有異曲同工之妙,從這裡的芳名錄研判,當中應該有不少的華人參與的這場盛會。


 



 


馬路對面的公園,還保留了當時的奧運聖火台,只是功能已經不再是燃燒聖火,而變成了兒童噴水池,只是我們到的時間是日正當中時分,還不到噴水時間,沒什麼小朋友在這裡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