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店早餐,我們一行人驅車前往「藍山國家公園」,雖說一月份的澳洲屬於夏天,但是來到這裡文子還是將從台灣帶來的兩件外套都穿上了,不過涼歸涼,空氣相當不錯。


 


到達目的地導遊WILL下車買票,這張票就是今天在藍山的通行證了,包含了景觀纜車、礦坑纜車及健行步道。


 



 


在等待買票的過程,外面的幾個雕像就成為大家的目標,據說這就是藍山三姊妹岩的故事由來,不過文子聽到的版本怎麼想都覺得有些可笑,跟網路上看到有教化意義的故事內容相去甚遠。以下是文子聽到的版本: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部落住了一位巫師父親及她三個漂亮的女兒,但是,女兒們的美貌引起了部落裡魔王的覬覦,準備強搶這三個美女為妻,心急的父親怕女兒被搶,於是用法術先行將三名女兒變成了石頭,打算等消滅魔王後再恢復原狀,在打鬥的過程中,巫師將自己變成了鳥,將魔法棒用腳抓住,但是可能是飛行技術太差,魔法棒在飛行過程中不幸掉落山谷,從此之後,他的三名女兒永遠變成石頭站在藍山公園,而巫師老爸自己也是一輩子變成了鳥,日夜在山谷中飛行,尋找遺失的魔法棒。


 


聽完這個故事,真的是令人不勝欷噓阿!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老爸呢~唉!!


 



 


拿到門票後,來到藍山的第一站—「礦坑纜車」,你看看,這個傾斜的角度據說有52度,真讓人覺得可怕阿,不過其實坐上去還好,纜車還蠻符合人體工學的,所以很安全。


 


我們就搭乘這部纜車,深入谷底300公尺,沿途風景很美,但是光是抓緊相機就讓文子分身乏術,實在沒心思拍照。


 



 


下了纜車,我們開始在健行步道漫步,三姊妹岩一直在我們左右。


 



 



 


藍山早期是開採煤礦的地方,所以在步道中很多地方都介紹著這裡早期的工作環境及狀況。


 



 


 



 


早期的礦工搭乘的交通工具,其實就是我們剛剛下山的礦坑纜車,只是沒有安全防護機制,所以常常出事,因此這個纜車有「藍山惡魔」之稱。


 



 


健行步道中有相當多的雨林植物及鳥類,但是相片還在另一台相機,有機會再整理!


 


其實在這裡,我們還搭乘了景觀纜車,但是上車後,一直佔不到好位置,整台纜車裡又擠滿了觀光客,所以即使景觀再美,也只能留存文子心中了!


 



 



 



 



 


離開了需要門票的地方,我們來到了「回音谷」,在這裡不但是欣賞三姊妹岩的最佳地點,也能一覽傑美遜峽谷的壯觀面貌。照片中那些U形的山谷就是著名的傑美遜峽谷,那三顆並列的石頭就是那美麗的山姊妹囉!


 


話說藍山,為什麼叫藍山,是因為這裡放眼望去都是滿滿的尤加利樹,空氣當中經常懸浮著大量尤加利樹所散發的油脂,經過陽光折射,就會呈現一片淡藍的煙霧,因此得名。
















從這裡還可以步行到三姊妹岩上參觀,不過肉腳如文子,只走了一小段路就折返了,所以無緣見三大美女的真實面貌,真是遺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