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和18年12月28日有珠岳附近,發生連續強震,結果引起火山噴發,造成地層急速隆起,形成一座高山,這座標高407公尺的新火成山,後來就被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並取名昭和新山以茲紀念


 


天候不佳,來到這裡已接近傍晚,山區的雲霧瀰漫,舉目所見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導遊只好不斷安慰我們,要我們跟「特別天然紀念物昭和新山」的牌子拍照,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


 


附近商家也說今年夏天是「最惡」的一年,北海道雨下的多,昭和新山始終多在雲層之後,說著說著還拿出昭和新山的照片,不斷比畫,幫助我們發揮想像力,發現她的存在。


 




 


說也奇怪,就在一陣比畫之後,彷彿應觀眾要求,雲層慢慢散去,昭和新山就清楚在出現在我們眼前,火山口不斷噴發著熱氣,感覺頗為莊嚴,一行人開始拿出相機,抓緊時機猛拍,就在大家拍照告一段落,準備往土產店前進時,他又再次隱身雲層之後,莫非他真的如此有靈性,所以特地完成大家此行的心願嗎?能毫無遺憾的,帶著收穫離開這裡,也是件令人愉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