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加入社大,莫名其妙的當上班代,一堆活動也隨之而來,第一個就是拳頭姆步道的研習暨班代研習營,一早被迫放棄我溫暖舒適的床,整裝前往學校集合,九點鐘左右,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拳頭姆步道。


 


在此前一天,宜蘭下了整天的雨,沒想到今天竟是個大晴天,而且還是毒辣的大晴天!不過藍天白雲,看起來也頗令人愉悅,不枉費我這麼早起床了!拳頭姆有個可愛的大地標,一顆大拳頭,蠻有童趣的!


 



 


我們今天的解說員賴先生,一路上聽他精彩的解說,讓文子這個植物白癡也長了一點智慧!


 



 


步道入口處的位置標示圖。


 



 


今天碰上的第一個怪東西~蟲繭,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枯葉,原來內藏玄機,要不是有人解說,我可能枯葉、蟲繭傻傻分不清楚!


 


接下來,我們還在路上遇到了五色鳥,可惜拍出來的照片都逆光,無法一親芳澤。


 



 


在拳頭姆步道上隨處可見烏心石的種子,據說他還能曬乾做成項鍊。


 



 


颱風草,據說能觀察當年的颱風登陸次數,但是應該是無稽之談,解說員說頂多能判斷是年初或是年尾颱風報到情形,並非預測數字。


 



 


平台上的解說版,述說著三星鄉的演進。


 







 


從步道上眺望蘭陽平原,藍天白雲配上一片翠綠,宜蘭真是個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