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海賊船看到水邊的鳥居漸漸靠近,代表著箱根神社也愈來愈接近了。


 



 


這裡的雪積的很厚,加上車子行走,地上是一片泥濘,要看到美景也不是件簡單的是。


 



 


只要爬上這些階梯,我們就到達箱根神社了,階梯不多不少,剛好九十階,這個角度看起來很美,但是其實我們可是步步為營,因為到處都充滿了危險,首先是頭上隨時會有積雪落下,被打到可能有腦震盪的可能,再來就是腳下的階梯,因為天冷都已結冰,一不注意可能會從上面滾下來。


 




 


任何角度看起來,都帶著古色古香的美,而且因為天冷,所以遊客稀少,更多了份恬靜。


 




 


爬上階梯,箱根神社已近在眼前,他是我到過日本廟宇中最迷你的。


 




 


所有的建築物都小小的,但是裝飾依舊富麗堂皇,充滿日本味。


 





 


這裡的繪馬旁有一支大飯匙,也是一大特色,據說是日本飯匙工會送給箱根神社的鎮廟之寶。從繪馬上的心願看來,到這裡的台灣人不少,我還看到我們台灣同胞來這裡祈求早日添丁,祝他早日達成心願。


 



 


凡是到了廟宇當然要買個御守當紀念品,這裡的御守有各式各樣,每個都別具特色,真想全部帶回來。


 



 


我買了一個巾著守,粉紅色的小巧可愛,保佑身體健全、健康,價錢還算便宜一個日幣500元。


 



 


還有十二生肖御守。





 


下山之後,手腳都已經不聽使喚,我覺得我的腳指頭應該可以一跟一跟扳下來,實在冷的難受,幸好上山前已經在停車場旁的休息處訂購了一盒麻薯,趕緊進去店內取暖一下。





 


一盒綜合,售價日幣400元,口味由左而右依序是:紅豆、花生、芝麻、海苔,因為是現做的,所以拿到手上還是熱的,感覺更是溫暖,配上店家免費提供的熱茶,滋味真是令人難忘,我吃了芝麻跟海苔,除了香Q,那滋味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有機會一定要再次造訪,這好滋味的麻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