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文子有些搞不清楚這兩個景點的分別,因為從巴戎廟步行到這裡因為貪圖拍照聊天,所有導遊前半部介紹都沒聽到,所以一直搞不清楚到底哪裡是哪裡?不過文子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是這兩個其中一個沒錯!(真是欠扁的介紹,哈)


 


因為來時已經是傍晚時分,太陽落在宮殿後方,所以不管怎麼拍都是一個大逆光,真是......再加上文子拍照技術實在不怎麼高明,所以請勉強欣賞吧!


 



 



 


這裡的彩虹橋跟別的地方的不一樣,兩旁沒有拉著七頭蛇攪拌如海的修羅與阿修羅(不知是被破壞還是原本就沒有),簡簡單單的橋墩整齊排列在綠樹的掩映下也有另一種樸實的美。


 



 


這個「空中神殿」也在古皇宮的範圍內,據說以前空中神殿後方就是皇帝與妃子的寢宮,但由於全是木造建築,所以早已消失在時間的洪流裡了,只能憑想向推測他可能的樣子了。


 


話說這個空中神殿上面祭拜的是當時的女神,國王每天晚上回去寢宮前一定要爬上這個高聳的神殿與女神約會,之後才能回去與妃子相聚,如果國王爬不上去,嘿嘿......據說下場就是「駕崩」!


 


所以要當國王真的也是要有好體力的,不然每座神廟都蓋的難爬至極,祭拜一趟都氣喘吁吁了,回家休息前還要去跟女神約會後才能睡覺,真是非常人的工作阿!「加亞華爾曼七世國王,文子實在是太佩服你了!都這麼累了,你還笑得出來阿!」


 






宮殿一旁還有當地人在賣著自製的版畫,製作得相當精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