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吳哥城中的巴戎廟是一個相當值得一遊的景點,這裡共有四十九座寶塔,每一座上面都雕有加亞華爾曼七世的笑臉,裡裡外外共有兩百一十六個笑臉,在光影變化中,幻化出一個奇妙的景象,也是這個慈祥閉目的笑臉,成就了「高棉微笑」。


 


巴戎廟目前正在維修中,預計到今年會結束維修工作,剛到時我們還以為那大型吊車與藍色棚架勢電影拍攝的道具呢!


 



 



 



 


這裡的石刻都相當完整,也可由這些雕刻知道當時的建築都事先將石頭堆砌好,最後在浮刻上去,是相當費時且細膩的工法!


 



 


這裡的石刻壁畫保留了相當的吳哥歷史,壁畫中也清楚的呈現了吳哥人與暹羅族的戰爭故事。


 



 


人民的日常休閒活動:鬥雞!


 



 


傳統的柬式按摩,原來吳哥祖先已經很懂得享受生活了!


 



 



 



 



 


長長的壁畫中隱藏了無數的先民的故事,寶馬、戰車、戰爭、和平......


 



 


與加亞華爾曼七世最親密的接觸。


 



 



 


 




 


這些古老而神秘的微笑,吸引了無數的朝聖者前來一睹風采,親眼所見,真的會被他深深吸引,古老的微笑,或許正在看著世間人們的痴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