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司機出門走走了,趁228放假,決定到台北逛逛,目的地就是她了—「木柵動物園」。


 


記得上次來動物園應該是二十幾年前,還沒讀幼稚園的事了吧!那次是跟住台北的姑姑來,不過對於園內到底有些什麼,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唯一記得是姑姑買了一個公主皇冠跟權杖給我,讓我高興了很久,時隔那麼久,這次決定到此好好回味一下我已經回不來的童年。


 



 


八點半出發,到台北才九點十多分,進入園區後發現人還不多,所以拍起照片來格外有FEEL,沒人怎麼拍都好看。


 



 


就連賣店外,都感覺很可愛。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無尾熊館,看到Q比在樹上睡覺,真是太可愛了,不過他的睡功真的很了不起呢,眼睛閉著都不怕摔下樹來,真是太厲害了!


 



 


接著乘坐遊園車來到最上面的生態鳥園,這裡的驚喜還真不少,原來鳥不只會發出啾啾的聲音,有的鳥還會發出像機關槍的答答答,真是太好玩了!


 



 


在鳥園裡頭散步,突然看到有人比我們更悠閒,就是他~藍孔雀先生。一點都不怕人,擺出驕傲的姿態從我們面前晃過去。


 



 


而這群紅鶴也很厲害,不僅個個擁有金雞獨立的好功夫,那細細的鳥仔腳還真讓人羨慕,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怕禽流感,所以他們活動區上方都罩了網子,感覺活動區很狹窄,真是難為他們了。


 


 



 



 


出了鳥園,看到的動物立刻放大很多,首先是非洲象,之後是忘記名字的大陸龜。


 



 


企鵝館的鎮館之寶~「國王企鵝」,他們走起路來真的很好笑,短短的身體隨著步伐搖搖晃晃,可愛極了,站在我旁邊有一隊情侶,一直在幫這兩隻企鵝配音,真是讓人笑到不行。以下節錄一小段:


 


「嘿~要下去游泳嗎?」


「先等一下,我休息一下。」


「休息夠了嗎?快點啦,人家很想下去玩水啦!」


「厚~很冷ㄝ,再等等啦!」


「哼哼~不理你了,我要去找別人玩」


 


就這樣他們大概幫他配了五分鐘的音,讓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哈哈哈~


 



 



 



 


這隻金剛猩猩也很不賴,非常會擺POSE,感覺上就像個無聊男子,無聊的蹲在路邊找不出樂子,百無聊賴。


 


不過看到旁邊的簡介,還是為他們感到難過,這麼接近人類的靈長類,既然還有人忍心把他們當成「山珍」吃下肚,真是太沒良心了,害的他們現在已經瀕臨絕種。唉~


 



 


「猜猜我們在看什麼好康的?」


這兩個媽媽一起轉頭是有原因的,其實是旁邊有兩隻打了起來,發出很大的聲響,不止他們回頭,連遊客都被吸引過去想看猴子打架經典畫面,可惜當我們跑到現場,他們已經結束糾紛,又玩在一起了,還真是不記仇阿。


 



 


這隻台灣黑雄不知是不是個過動兒,一直走來走去不休息,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如此焦躁不安,難道是司機.....


 



 



 


接下來這兩位老兄的衛生習慣可能不太好,因為有點臭臭!


 



 


這三隻白犀牛不知為何癱軟在一起,我猜是為了取暖,但是壞心的司機都說人家是太胖了爬不起來,司機你說的應該是你自己才對喔!


 



 


這幾隻河馬比剛剛的白犀牛看起來更胖了,好圓的身體,走起路來很吃力,而且一直發出巨大的聲響,連下去潛水,都要先怒吼一聲。


 


不過他們有個壞習慣,會一直去推大便,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一點威嚴都沒有的獅子,竟然當眾就伸起懶腰,還在地上打滾,真是......跟我想的出入很大ㄝ!


 



 


人家孟加拉虎爭氣多了,走起路來多神氣阿,叫聲真的讓人家有害怕的感覺,威嚴阿~


 



 


這兩隻什麼我又忘記了,不過黑的這隻會表演「風火輪」,吸引不少目光。


 



 



 


接下來的猩猩、猴子都充滿了表演欲,尤其是其中一隻猴子先生看到猴子小姐走過去,就抓住人家的屁股.....,被拒絕後還大辣辣的向遊客炫耀他的重要部位,害的他前面的一群女生不斷尖叫,然後相機閃光燈閃個不停.....


 


猴子先生,媽媽沒教你嗎?這樣是不對的,下次不能再犯了唷!


 







 


昆蟲館中的蝴蝶溫室,有好多不怕人的蝴蝶,近距離拍照也不會飛走,不過有些小朋友會伸手去抓蝴蝶,卻不見家長制止,真是為這些蝴蝶覺得痛阿~




 














其他的動物實在太多了,派這三隻當代表好了,有點臭臭的駱駝們,一直睡覺補眠的馬來貘,還有粗壯的亞洲象。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詢問遊園時間,回答的人是這麼說的:


 


帶小孩的大約4~5小時


剛交往的情侶想要更認識彼此4~6小時


熱戀中的情侶大約4~5小時


老夫老妻型的情侶不用4小時可以逛完


 


原本還擔心我們兩個應該很快就會踏出動物園的大門,但是我們從進去到出來整整花了六個小時,哈哈~司機這表示我們現在比熱戀還熱戀囉~哈哈哈


 


不過,六小時的代價就是我的雙腳感覺開始麻木,似乎不像我的腳,「司機,準備幫我按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