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225_145351_vHDR_Auto.jpg

身為宜蘭人在連假時總有一股淡淡的悲哀,外地客一窩蜂擁入,所有景點都人潮滿滿寸步難行,想遠走外縣市還要通過雪隧塞車的考驗,有兩個隨時要尿尿的公主,我們也不敢在這種尖峰時間,帶她們出去練心臟。

但放假都窩在家,媽媽我可能會先「花轟」,一定要想辦法讓她們兩個發洩精力,這樣我才能平安自在的過完假期。

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的全新民宿,到底有多新?2月份才閃亮亮開幕的全新民宿,不僅新,最重要的是有溜滑梯、溜滑梯、溜滑梯!!!媽媽我立刻「一無反顧」給它訂下去,就讓爸爸揮淚付錢就是了!!哈哈!

P_20170225_141504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5743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1540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1704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1816_vHDR_Auto.jpg

一進門我們家的公主很自動的往遊戲區就定位,完全忽視媽媽的存在,這個區域放置小女生最愛的廚具組,還有許多適合小朋友的繪本。

我們家兩個小惡魔,不!不!不!小公主在這裡消磨了不少時間,媽媽我真是倍感「欣慰」啊!

我們家小公主對紅色小鋼琴也很有興趣,叮叮咚咚的不停亂按,事後媽媽才知道這架小鋼琴要價不斐,是遠從日本飄洋過海來的,價格會讓我不禁手抖一下,這裡玩玩就好,媽媽買不起。

P_20170225_150333_vHDR_Auto.jpg

妹妹彈鋼琴、玩煮菜,姐姐則是自稱自己是「小幫手」,拿了一盒被小朋友弄亂的拼圖,開始動腦修復殘局。

P_20170225_142541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2551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2703_vHDR_Auto.jpg

兩個小孩都「脫手」後,媽媽我開始當起貴婦,享受民宿主人精心準備的下午茶。不得不稱讚主人的用心,草莓個個都很甜美,草莓塔更是一絕,甜而不膩,好好食啊!!主人說民宿下午茶會隨季節更替,我應該一年四季都來住一次,這樣才能吃透透。

P_20170225_142943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3113_vHDR_Auto.jpg

小朋友的下午茶除了餐具很可愛,還有她們最愛的養樂多,所以不需要催促,她們就自動就定位吃光,我們家的還厚臉皮跟人家「續罐」呢!

P_20170225_143543_vHDR_Auto.jpg

好不好吃小孩的嘴巴最準了,我們家的吃到都伸舌頭把草莓汁舔光光了

P_20170225_142851_vHDR_Auto.jpg

吃蛋糕、喝下午茶,對尿尿公主來說的必備行程當然是參觀廁所,一打開廁所的門,澳寶立刻驚呼:「有超人耶!」,而且是樂高版的超人呢,其實這裡很多地方都應用了馬賽克磁磚,看起來充滿童趣,也讓整個空間都活潑了起來。

P_20170225_141600_vHDR_Auto.jpg

餐桌後方就是開闊的沙發區,除了大尺寸的電視外,還有隱藏版的懸吊式布幕和投影機,每天總是吃飯配電視的兩個無良公主,這天晚上主人還特地用超大布幕,播巧虎大神提供她們娛樂,真是太享受了!

P_20170225_145635_vHDR_Auto.jpg

民宿還有電梯設備,方便大包小包總是攜帶大行李箱出門的親子客,雖然我們房間在二樓,但是運送小孩和行李,有這個方便多了!

P_20170225_145351_vHDR_Auto.jpg

一進房開闊明亮的擺設,讓人舒服了起來,床墊直接擺放在架高的地板上,就算有小小孩也不用擔心半夜掉下床,我們家的小公主晚上就睡到整個人掛在床沿,媽媽伸長手再撈回來就好,完全不怕掉到床底下。

但溜滑梯民宿的重點當然是溜滑梯囉,公主們一進門就開始溜個不停,即使超過午睡時間也捨不得離開溜滑梯區,澳寶不斷討價還價她只要睡30分鐘,妹妹則是溜到沒電,才願意躺平。

午覺結束又是一個輪迴,就這樣不斷的爬上去、溜下來,怎麼溜都不會累。

晚上爬進溜滑梯底下收拾玩具時,還發現原來這座溜滑梯不是普通木製建材,在溜滑梯底部是不鏽鋼材質,角落也都安裝上防撞條,增加溜滑梯的耐受性,應該更安全穩固。

 

P_20170225_151222_vHDR_Auto.jpg

除了溜滑梯,房間還有一組兒童木製廚具組,趁她們忙著溜滑梯時,滑手機搜尋了一下,原來是荷蘭New Classic Toys的廚具組,標榜安全無毒,我家的玩具都沒這麼講究。民宿主人考慮很周到呢!

P_20170225_145552_vHDR_Auto.jpg

在廚具組旁還有一座帳棚,這個也很對她們兩的胃口,不斷進進出出,還說晚上要睡在裡面。

另外,這裡用的地墊也是很多媽媽心目中的夢幻逸品,溜滑梯下也鋪滿了大象地墊,讓她們玩得盡興,父母也安心。

P_20170225_151241_vHDR_Auto.jpg

房間吧台區,除了一般的瓶裝水、茶包、咖啡之外,還放了各式飲料,叫人不肥都好難。

P_20170225_145408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5458_vHDR_Auto.jpg

轉到房間另一區是衛浴區,地上鋪設的也是色彩繽紛的馬賽克磁磚,加上現代感十足的浴缸,讓我忍不住就拍了起來,難怪同一天另兩組客人,都是看了網頁上裝潢格局,特地來住宿準備用在自己家的裝潢風格參考。

而且浴室裡還安裝了獨立的暖氣設備,所以即使在12度的低溫裡還是可以舒服的洗澡,不怕著涼。

P_20170225_145417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5429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45445_vHDR_Auto.jpg

出門在外,總是習慣自備盥洗用品,但是一看洗手台上擺設的備品,我決定當貴婦,全用民宿準備的,哈!!

小朋友的的沐浴用品是斯巴沐浴組包含:泡泡露、洗髮精跟嬰兒乳液。大人的則是歐舒丹洗髮、潤髮、沐浴、乳液和乳油木肥皂,一應俱全,住過那麼多飯店民宿,大概就屬這裡最高級了吧!

晚上公主們玩的一身臭汗,通通丟進浴缸裡洗香香,她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就這樣洗完澡後又一路玩到睡覺時間,媽媽完全被「忽視」,躺平後立刻傳來打呼聲,不用床邊故事,不用陪公主聊天,她們就這麼進入夢鄉,這個夜晚也太幸福了,媽媽都快感動落淚了!

P_20170226_091205_vHDR_Auto.jpg

P_20170226_091217_vHDR_Auto.jpg

她們就這麼一路好眠到早上,本來我們家小公主早餐都只喝奶,這天破例吃了一碗稀飯,真是太神奇了!每個小朋友都有一組專屬的餐具,而且每套都不相同,讓用餐都變成了一種樂趣。

大人的則是九宮格配菜,加上真材實料的地瓜稀飯,別以為每樣菜都不多,全部吃完也是很撐的。

如果吃不飽,還能到吧台去烤麵包,或是來杯咖啡,總之,就是沒吃飽不能走的概念就對了。

歡樂時光總是飛逝,我們很盡興的玩到了11:00退房,等到民宿外的戲水池完工,我一定要再來玩,就決定端午連假再來一趟好了,澳寶爸記得把摳摳準備好!!

 

禾渼會館:宜蘭縣冬山鄉永鎮路99號
禾渼會館官網

禾渼會館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